【寒假社会实践】传承红色基因 谱写时代华章——不要和我们作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14浏览:11

127日,不要和我们作队以线下调研的方式在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博物馆及党校进行参观调研,深入了解党的发展演变及党员先进事迹。

在参观过程中,当地的红色故事清晰地展现在队员眼前,队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从游击战争的开始到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留下的痕迹给队员带来深深的震撼。通过对先进共产党员李夏同志及其先进事迹的了解,当代共产党人将初心化为恒心、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崇高精神在队员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种体验使队友更加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激发了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热情。同时,部分队员走进社区,通过与居民沟通互动,深入了解身边的党史知识。

在实践过程中,队员积极交流分享感受,反思自己的行为和态度的不足。这种反思和分享使小队成员更加明确实践目标。因此,小队成员分工明确,尽职尽责,收获颇丰,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思想,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还提高了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

通过本次实践和学习,小队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思想,增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历史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雪慧 张柯柯 谭然 丁莹;摄影:张雪慧;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