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追思先烈,致敬英雄 ——爱党小分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2-23浏览:15

116日,爱党小分队怀着沉重庄严的心情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通过回顾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与伟大。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位于南京市雨花台风景区内,占地面积广大,环境庄严肃穆。一走进纪念馆,便能感受到一种沉甸甸的历史厚重感。馆内陈列丰富,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图片和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参观过程中,团队成员被一些场景深深打动。其中一幅名为《青春誓言》的油画。画面一群年轻的革命者紧紧相拥,他们目光坚定,表情坚毅传递出一种信仰的力量,体现出他们对于理想和信念的执着追求。馆内还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其中一件是烈士们的遗书,这些遗书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和对革命事业的忠诚。看着这些字迹斑驳的遗书,让队员们感受他们内心的挣扎与坚韧,也更加敬佩他们对信仰的坚定不移。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团队深入了解雨花台烈士的英勇事迹。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共有10万余名烈士在此英勇就义。他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舍生取义,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赞歌。参观结束后,队员们深感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不仅是一座历史的丰碑,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今天这个和平年代,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人民的利益,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

此次社会实践爱党小分队感受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不仅是对历史的缅怀,更是对未来的期许。这里,队员们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品质和崇高理想信念。让我们以烈士们为榜样,努力学习知识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美好的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

(撰稿:汪海涵 丁莹;摄影:夏树昌;审核:樊元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