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爱好者协会

为激发广大电子爱好者对基本电路板焊接的兴趣,掌握基本焊接技巧, 11月5日下午,由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办电子爱好者协会承办的“创新放飞梦想,实践塑造未来”焊接电路板培训活动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慎思楼开展。

活动伊始,培训部部长向到场的同学普及了电子焊接工艺的基础知识、电烙铁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同时详细介绍了焊接的操作并指出了日常焊接时应注意的焊接缺陷之处以及焊接过程检验安全的方法。之后,同学们便着手焊接实践练习,以二人为一小组搭配练习。现场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的学热情很是高昂。培训部部长对同学们的焊接进行现场指导并指出容易犯错的地方。了解基本操作后,紧接着同学就开始焊接电路板,们按着之前学习的焊接技巧,争先恐后的完成了任务要求。最后,协会对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给予了嘉奖。

本次活动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课生活,为以后同学们参加相关电子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