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手工社

63日下午,DIY手工社在明德楼118教室举办了充满生活与艺术气息的蛋雕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现场气氛活跃。活动伊始,通过观看蛋雕视频,同学们对蛋雕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专业的艺术老师通过PPT来为同学们进行展示,详细阐述这一艺术文化。PPT展示结束后,老师为我们做现场展示,雕刻出精美的蛋雕作品。同时,现场还抽取了30名幸运观众上台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雕刻出属于自己的蛋雕作品。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锻炼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对身边事物的思考,对生活的探索与发现的同时,还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在与民间艺术家进行现场交流的过程中,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到蛋雕这一传统技艺,并有意识地保护和传承这一传统工艺,使之能够长久流传。

蛋雕是指在飞禽类蛋壳上通过精雕细刻后形成的民间手工艺品,它是作者运用各种专用工具通过一定的雕刻技法如阴刻、阳刻、线刻、浮雕、镂空、拼接、切割等,将要表现的内容雕刻在蛋壳上。蛋雕艺术品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蛋俗文化,早在春秋时期就有记载,后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具有浓厚的中华民族色彩和传统艺术风格。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