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封寒国家当难 赤子沥胆信工荣傲

时间:2008-03-11浏览:14

寒假刚刚结束,信息工程学院就收到了安徽省黟县渔亭镇人民政府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写道:“1月11日以来,我镇遭受了50年未遇的雪灾,对人民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在这次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你校西区信息工程学院汤鸣同学始终奋战在抗灾第一线,和地方广大干群一道,……经连夜奋战清扫路段总长度达40公里。……”

    原来,我院05信管2班的汤鸣同学在家乡遭受严重雪灾之时,心系群众安危,主动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奔赴前线,为地方政府开展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作出了贡献。
    灾害面前,方显英雄本色,汤鸣同学以自己的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无私情怀和对“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的继承和发扬。他的事迹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也为我们实践“雷锋精神”树立了榜样。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