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中心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

依托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优势,围绕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突出学科交叉融合,文理渗透,对接国家和安徽省社会需求,结合本专业的特点,面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相关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人才。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个专业,现有专任教职工2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博士(含在读博士生)12人;现有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校级学术带头人2人,校级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坛新秀1人,校级骨干教师5人;龙湖学者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4人。

多年以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2008年获批校级特色专业;2010年获批省级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6年获批省级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与专业改造项目;2018年获评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专业。近三年以来,成功立项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2项;公开发表科研论文93篇,其中CSSCI、SSCI、SCI收录58篇。成功立项省级卓越数据分析师教育培养计划项目、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等各类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荣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20余人次。


工程管理系:

工程管理系组建于2013年,拥有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2个本科专业,并关联工程管理专业硕士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术硕士点。其中工程管理专业为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为校级品牌专业。工程管理系拥有专业教师共18人,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其中职称为教授3人,副教授5人,讲师10人;学历为博士7人,在读博士5人,硕士研究生6人。1人入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入选安徽省高校领军人才与培育计划项目,1人获省级“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工程管理系教师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其它项目多项;发表科研论文100多篇,其中SCI/SSCI/EI论文10,中文权威期刊2篇。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7项,校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多项,建设示范课程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0门。教师积极指导各类学科竞赛,学生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等竞赛,获省级以上奖项100多项。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物联网工程2个本科专业;全系现有教职工27人,含正高5人,副高10人,博士(含在读博士生)1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其中校级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教学名师1人,教坛新秀1人;龙湖学者4人。近三年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省部级科研与教研项目30余项。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现有在校本科生人800余人。近三年就业率和考研率在全校本科专业排名前列,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左右,考研录取率分别为15.08%、25.74%和24.32%,保持较好的发展趋势。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04项,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86项,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共44人次。


电子信息系:

电子信息系现有电子信息工程、人工智能两个专业,系部教师1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0人,博士(含在读)8人,硕士生导师3人。近年来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十项,发表校级核心以上论文百余篇。

电子信息系旨在培养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智能控制系统、移动无线网络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等工程复合型技术人才,可从事信号的处理、传输、交换及检测技术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电子设备、智能控制、无线通信等系统的研制、生产与应用,电子技术及计算机技术应用与开发,数字信号分析与处理、智能信息系统技术的研究、应用及开发工作。


计算机基础教研部:

计算机基础教研部成立于2017年7月,负责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围绕“四位一体”育人体系,以“立意创新、注重实效、服务师生”为基本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设计思想,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与教学手段,加强过程管理,全力保障全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质量,培养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以及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信息文化素养。

目前负责《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Python语言》、《大数据分析与应用》等4门课程,其中《数据库应用》为校级“一流课程”。

现有专任教师10人,教授2人,副教授3人。近年来,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主持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5项,承担其它各级各类项目20余项,专利授权6项,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获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


实验实训中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成立于2010年7月,中心本着“服务、共享、高效、创新”的理念,持续加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服务人才培养质量。中心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综合实验室、计算机综合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综合实验室、大数据技术与智能交通科研实验室等四个教学科研专业实验室,拥有实验用房21间,总面积约2000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达450台套,总价达1500万元。现有专职工作人员8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硕士以上学历7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秉承“厚德博学,求真笃行”的院训,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求,不断致力于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创建一流水平的实验实训中心而不懈努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