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捐赠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校友捐赠管理办法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为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校友的交流联络,汇聚广大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的蓬勃力量,搭建广大校友服务母校的良好平台,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捐赠原则

1.坚持自愿捐赠和无偿捐赠。

2.在不损坏社会、学校、学院及他人利益的前提下,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

3.坚持捐赠专款(物)专用。

4.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二、捐赠种类及项目

1.接受捐赠种类包括货币资金、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等。

2.接受捐赠项目包含: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学科竞赛,团学活动,实验室建设,学院人才培养、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各类项目,根据捐赠人意愿设立的其他项目。(详见《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校友捐赠项目列表》)


三、捐赠方法

1.定向捐赠。捐赠款项一般采用转账或网上支付方式,所有捐赠款项请全部打入安徽财经大学教育基金账户(教育基金会账号:343006011018170119664,开户行:安徽省蚌埠市交通银行财院支行)。所有捐赠款项都请注明“捐赠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字样。

2.捐款方式。大额捐赠请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经双方协商确定后,将款项捐至学校教育基金会专用账户。小额捐赠可以通过邮局汇款、银行转账等方式将款项直接捐至学校教育基金会专用账户,在汇款单、转账票据或捐赠说明中注明“捐赠”字样及捐赠人的单位、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也可以直接关注微信公众号“安徽财经大学校友服务平台”, 进入平台后,点击右下角“心系母校”—“我要捐赠”—“学院基金”,点击打开下方“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基金’”,进入后点击右下角“我要捐赠”即可进行捐赠。

3.现场捐赠。校友也可以进行现场捐赠或委托他人进行现场捐赠,包括捐款和实物捐赠,可直接与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捐赠事宜。捐赠可以采取校友个人捐赠或以年级、班级、宿舍等名义进行捐赠。


四、捐赠管理

1.学院设立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服务校友、联系地方、推进合作等工作。有意愿捐赠的校友可事先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取得联系,明确捐赠对象(或项目)、捐赠内容、捐赠用途、协议文本、管理规范等方面的内容。

2.学院充分尊重捐赠者的意愿,合理规范地使用捐赠资金,并将使用情况及时告知捐赠人。

3.奖助学金、奖教金类项目,由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与捐赠方共同商议确定包括受捐范围、标准、额度、时间在内的协议文本;团学活动、学科竞赛类等项目,由双方共同商议确定捐助活动名称或学科竞赛名称、额度、时间、是否冠名等在内的协议文本,双方协商确定后,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捐赠方签署捐赠协议。

4.学院接受的实物捐赠,除与捐赠方签订协议外,还将由学校资产管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登记入账后,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使用保管。


五、鸣谢方式

1.收录捐赠校友姓名及其单位名称、捐赠项目及数额等捐赠具体情况,将转存入学校综合档案室,并永久保存。

2.对所有捐赠者,学院会为其办理学校颁发的捐赠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布;大额捐赠,根据捐赠校友意愿举办捐赠仪式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报道。

3.对捐赠设立奖助学金、奖教金或资助开展团学活动、学科竞赛等项目者,学院根据捐赠校友意愿,以校友个人姓名或所在单位名称命名相关项目。

4.在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准许的范围内,学院本着互惠互利和合作共赢原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捐赠校友或其所在单位在毕业生就业、科研合作、社会服务、软件开发、人才培训及咨询策划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等。


六、校友办公室联系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人:李婷,联系电话:0552-31735302474995467@qq.com

附:《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校友捐赠项目列表》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3月

 

 

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接受校友捐赠项目列表

项目类别

捐赠金额

鸣谢方式

非项目化捐赠

学院统筹使用

不限

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鸣谢。

项目化捐赠

资助类项目

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大病重病救助金等

不限

捐赠金额累计达5万元及以上者,按捐赠者意愿予以基金冠名,邀请捐赠者参加基金颁发活动,颁发捐赠证书。

建设类项目

实验室建设等

不限

捐赠资金达到建设经费1/4以上者,按照捐赠意愿予以冠名。

发展类项目

人才培养引进、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团学活动、学科竞赛等

不限

捐赠金额累计达5万元及以上者,按捐赠者意愿予以基金冠名,邀请捐赠者参加项目启动等活动,颁发捐赠证书。

其他项目

直接捐赠或根据捐赠校友意愿协商后捐赠,数额不限。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