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数据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挑战与机遇”专业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12-26浏览:1846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全球掀起了可与20世纪90年代的信息高速公路相提并论的研究热潮。国家政府从国家科技战略层面提出了一系列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计划,以推动政府机构、重大行业、学术界和工业界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探索研究和应用。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建设水平,明确办学定位和找准办学方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过前期的仔细谋划、认真筹备,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在1223日和24日,举办了“大数据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挑战与机遇”的专业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定位与发展、青年教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课程组建设、新开课程教学内容等展开研讨。信管系的全体教师、学院领导和学院其它专业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沈固朝教授做了“互联网+大数据背景下的信管教育:综述与思考”的主题发言。我校原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张同利教授、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马成文教授、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陈晓玲教授从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师资队伍培养方面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李敬明博士介绍了国内信管专业建设的现状;张子振博士介绍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及人才需求情况。陈红琳老师介绍了《计算机程序设计(Python)》教学过程中的成效与困惑。李会、石磊两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互联网开发》新开课程内容设计。与会教师就相关主题展开的热烈的讨论。通过深入交流,信管专业的教师大数据时代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许多共识。


(撰稿人:管工学院李会审核人:管工学院夏万军)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