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之槐序之行-志愿筑梦实践团

时间:2018-08-27浏览:63

   2017年7月13日,通过前期充分准备, “槐序之行-志愿筑梦实践团”正式开始实践活动。团队以“履行社会责任,关爱社会特殊群体”为核心,踏上了“三下乡,送温暖”的历程,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调研。在出发之前,队长召开会议,重点讲解此次活动的意义及影响,强调了实践中大家需要注意的问题及给各个队员分配任务。

   7月13日,团队上午采购物资,下午出发去到残联学校,学校了解来意之后接待了大家,深入交流之后从中了解一些关于这里学生的情况,并讨论如何才能更好地去关爱他们,最后捐赠了爱心物资。次日,实践队伍来到社会福利院。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里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心里有障碍的孤儿和留守儿童,都是请来专人一对一的代养与关爱。从老师口中了解到他们各种的不幸与困难,团队成员也献出微薄之力,尽可能的给予他们一些帮助。

最后,团队接着来到胜利镇阳光天使服务中心,这里的孩子年龄大小不一。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分别辅导外语写作及绘画教学并给他们讲解一些学习和生活上问题。最后和孩子们道别以及大家合影留念。

三天里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始终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完成任务,在炎炎夏日通过出租、大巴、步行方式,分别到达池州市东至县特殊教育学校东至县救助管理站、社会福利院以及东至县胜利镇阳光天使服务中心等地,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各地特殊群体情况进行调研。期间,团队成员不畏辛苦,在炎炎烈日下面带微笑访问老师,耐心地与当地居民交谈并获取有用信息。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认真整理调查问卷,积极撰写实践报告,为此次实践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