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学院邀请崔跃华教授做题为“大数据与统计”讲座

时间:2018-06-09浏览:304

201865日上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统计与概率系终身教授崔跃华在学院会议室为师生做了题为“大数据与统计”的讲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勇教授主持了讲座,学院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崔跃华从统计学与基因研究相结合的实际应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统计学方法的相关应用等方面介绍了遗传漂变与样本策略、遗传参数与数学模型、分子标记及遗传多样性测定评价等内容研究热点,分享了他在函数型/纵向数据分析、多组学数据分析及基因网络等方面的方法学研究成果。讲座中,崔跃华向师生们介绍了美国教师的日常工作科研状况、学生的学习情况,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科研成果和科研方法方面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师生感兴趣的问题给大家回答了国内外研究生课程体系的不同、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申请流程等的问题

崔跃华教授2005年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统计学博士。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生物信息学和生物统计学等方面,其研究小组在函数型/纵向数据分析、多组学数据分析及基因网络等方面有深入的方法学研究,并成功的应用于高维基因组数据上,提高了基因定位的精准度。近年来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论文,主持多项美国国家级科研项目,目前是国际统计学院当选会员,担任中国、美国、英国及荷兰等国国家基金评审人,并担任多家国际学术期刊的主编及编委,如《BMC Genetics》统计与计算遗传领域的执行主编和《Statistics and Probability Letters》的副主编等,曾获得密西根州立大学杰出教学奖和美国Sigma Xi科学研究协会青年科学家杰出研究奖。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