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日”专栏】信管系党支部2018年10月党员活动日总结

时间:2018-11-02浏览:230

20181031日下午2:30-400信管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员活动。本次党员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

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回答了高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二、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信管系党支部书记李会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解读《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

围绕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指出: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了全国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呈现出新气象、新开端。支部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必须把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作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遵循,把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

三、与会教师讨论

魏瑞斌:如何将会议的精神扎扎实实地落实在一线学生工作中,要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门课程的教学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在教育的内容要融入学生、教育的方式要深入学生、教育的手段要贴近学生;在教育方式上要改革我们传统的课堂模式;同时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发挥网上舆论宣传阵地的作用。

张小雪:我的体会是:一是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责任,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锻造自身的过硬本领。二是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面对工作中的难点不惧不退,勇于创新。平时注重研究新的形势、把握学生新的变化和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学习新的技能,才能做到面对新问题有思路、有创新、有办法。

张子振:要加强学习,采取多种形式反复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开展多层次的教育思想的大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以生为本,以本为本,促使学生一生有好的价值观作引领,实现幸福生活的目标。

王有刚:要注重“育人”。教师和教学管理者要提升自己的教育境界。教育是传承和创新,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将知识、方法论传授给学生,更要帮助学生内化知识、新增知识、转化知识,使自己的理念跨越课程、跨越学科、跨越知识,让学生不仅受到教师优秀品质的影响,还感受到知识、文化的魅力,使学生终生爱学习、爱探索。

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就信管专业未来发展、课程体系设置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