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成颖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12-10浏览:385

2018123日下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成颖教授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引文视角的跨学科研究》的学术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戴道明副院长主持了讲座,学院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成颖教授首先结合他们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论文选题的过程。然后,围绕《引文视角的跨学科模式研究》和《作者的跨学科研究对被引的影响研究》两个研究主题,从问题提出、相关研究成果的梳理、发现问题、数据采集、分析方法、研究结果的解读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对数据处理与分析、研究结果的科学解释等关系环节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剖析。通过本次讲座,使聆听者对于科学研究的流程有一个系统理解,同时对引用视角的跨学科研究领域有了一定的认知。讲座之后,成颖还非常耐心地解答了老师和同学提出的一些学术问题。


          撰稿:周璇  审核:戴道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