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招标采购仪器设备验收实施办法(试行)

时间:2018-11-20浏览:227

 

仪器设备验收是设备采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仪器设备技术管理的起点,是排除隐患,确保仪器设备正常使用的重要环节,因此,对每一台仪器设备都必须履行严格的验收手续。为了使学院实验室招标采购仪器设备的验收科学、合理、有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与领导

(一)仪器设备验收主要由学院验收组实施。学院验收组人员构成主要包括:

组长:徐勇

执行组长:李旭辉

成员:实验实训中心学科副主任、相关系部副主任、提出仪器设备采购需求或参与采购方案论证的专任教师。

秘书:王浩

(二)学院成立实验室招标采购仪器设备验收督察组。督察组主要负责对仪器设备验收的程序和手续进行督察,督察组的人员组成主要包括:

组 长:张家迎

成 员:霍雨佳、马海磊、周森鑫、王有刚、武岳、张恒

秘 书:王秋祎

二、实施与管理

(一)验收过程主要分验收和督察两步,两步工作会同供应商在验收环节同步进行。

(二)仪器设备到货。仪器设备到货由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和学校资产处相关人员首先对其包装、外观、标牌或有关标记进行严格检查,确保不致收错,如果外包装有破损或污渍,应拒绝签收仪器设备到货。

(三)开箱验收。在外包装完好情况下,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学校资产处、供应商三方将依照交货单对照合同开箱验收,逐一清点、查验。装箱单应与合同所列货物完全一致,如发现数量短缺、错发、损伤、锈蚀、使用过的迹象等问题,应退回给供应商,不进入下一步验收程序。

(四)功能验收。在确认到货仪器设备外观良好、品名、型号规格等与合同相符的情况下,提出或参与仪器设备采购需求的任课教师要负责对设备的功能、技术指标、参数逐一调试,务求达到仪器设备规定(或合同规定)的全部功能、技术指标。功能验收结束后,填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设备验收记录表》(附件1)详细记录其功能、性能与合同规定的要求一致情况。

(五)教学指标考核验收。仪器设备的功能及技术不仅应完全符合合同要求,提出或参与仪器设备采购需求的任课教师还要负责核实其是否能满足教师实际教学需求,并填写《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设备验收记录表》(附件1)。

(六)经过检验,如果仪器设备的数量、规格型号、参数达到合同规定,并且功能和教学指标考核验收均合格后,可认为经验收合格,否则属不合格。

(七)验收合格后,由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员到学校资产处和财务处办理记账报增手续。

三、实施保障

(一)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调配和协调验收程序,制定好验收方案。

(二)学院实验实训中心负责协调供应商,在验收前为操作使用该仪器设备的教师进行相应的培训工作。供应商(厂家)的培训对教师了解和掌握仪器设备功能和参数有重要作用,因此,提出或参与仪器设备采购需求的教师或者使用该仪器设备的教师不得无故缺席培训工作。

(三)提出或参与仪器设备采购需求的任课教师要按合同规定的条件,对验收的技术指标和功能,测试方法和步骤制订出细则,确定重点,保证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120

附件1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仪器设备验收记录表

提出或参与仪器设备采购需求的任课教师姓名


工号


所在系


职务


验收时间

年 月 日 点 分—— 点 分

验收设备名称


验收设备的型号规格


验收设备的生产厂商


技术指标、参数验收意见

(请详细描述对该设备的功能技术指标、参数是否与合同规定的一致?并写下是否同意验收的意见)

结论:

该设备的功能技术指标、参数与合同规定的□一致 □不一致,我□同意 □不同意 完成验收。

如不同意验收,请写下详细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功能验收意见

(请详细描述该仪器设备的功能是否能满足您上课的实际教学需求?并写下是否同意验收的意见)

结论:

该设备□能 □不能 满足我的上课教学需求,我□同意 □不同意 完成验收。

如不同意验收,请写下详细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