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实践报道之“郭门行,设改新气象”调研团

时间:2019-01-23浏览:244

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为了深入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城中村建设,确保现代化建设顺利推进,114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郭门行,设改新气象”调研小分队前往黄山市黟县郭门村进行实地调研活动。

第一天,团队在当天来到了黟县泰和广场售楼处,接待人员交流中了解到,泰和广场将分为商业区和居民区两部分,并且还设立了单身公寓。第二天,队伍前往了黟县的城乡规划局,其相关负责人与队员们就黟县的前几年发展,近期发展规划及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讨论。在深入的交流后,团队还得知了黟县也实行形成了走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发展战略随后,团队来到筑建委处,在采访其相关负责人中得知黟县当前目标是打造新城与古城相结合,按照以前的风格打造,当然也紧追随新时代的步伐。

第三天,调研小队在基本了解黟县发展方向后,为了由面到点进行详细调研,团队前往郭门村村委会,咨询村委会负责人提供相关数据,就数据与负责人们进行讨论。接着,调研小队前往郭门村的高岐家园进行实地问卷调查,从收集到相关信息反馈中看出新建小区现阶段仍有不足之处,但相对以往的生活,这样的改善效果已是十分成功多数居民对新房子还是比较满意。

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和深入交流,了解城中村改造对当地人们的影响,团队队员们切身感受到以郭门村为代表下的城中村的改造后的成效,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也懂得城中村改造是自身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其进一步建设文明生态宜居的城市,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