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之村村通公路实地调研

时间:2019-01-29浏览:211

为深入探究当前“村村通公路”计划实施情况,查明“村村通”变为“村村痛”的原因,11314日,AUFE下乡小分队在队长吴燕的带领下前往蚌埠市五河县大新镇以及大学城周围农村公路勘察道路实情,观察道路情况并测量村内道路宽度。

经测量,团队发现村内道路主干道的宽度大多在五米左右,支路宽度大多在三米到四米之间,基本符合标准指标。但在一些路段还存在有私自占有道路的现象,部分村民将草堆、木柴等杂物堆积在路边使道路可用宽度变窄,导致车辆的正常通行受到阻碍。道路质量方面,绝大部分路面比较平坦,但部分货运主干道出现了坑洼现象,路面存在大量零碎石子,路面缝隙也比较大,阴雨天气之后还会积水严重等问题,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很大阻碍。在对部分村民的采访中,团队还了解到部分道路是村民们自己出资修建的,但政府没有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使得村民们心生怨言却又无处倾诉。“村村通公路”政策本为服务村民,使村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但由于种种原因,在某些地方没能达到预想的结果,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对路面进行加固翻新,使村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实现真正的“村村通”。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团队各成员切实感受到了农村公路的便捷,同时也让大家发现了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升了大家提出问题并解答问题的能力。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也增进了各成员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大家的交际能力,使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