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江战役孙家圩子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时间:2019-07-19浏览:448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让广大学生树立高尚道德情操和伟大理想,渡江战役实践调研团于710日和11日在蚌埠市蚌山区燕山乡孙家圩子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展开了调研活动。

710日下午,团队前往蚌埠市红色旅游示范基地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红色文化是中国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凝聚与升华,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伟大创造精神的体现。孙家圩子在抗战时期是渡江战役的军事指挥中心和华东地区的政策中心,具有重大的文化与实践价值。团队全体成员怀着敬仰和尊重参观了邓小平、陈毅、张震旧居以及大食堂会议室,切身走进邓小平、陈毅、张震旧居,充满时代气息的文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震撼,更令我们对历史充满敬畏,无数革命前辈和抗战英雄在这里谱写辉煌,创造和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旧址参观结束后,团队前往村委会聚集地,通过与居委会成员交流,团队成员了解到了燕山乡孙家与子村的红色文化与发展历程,在询问并记录革命老前辈的居住地的情况后进行了照片的整理,数据记录与分析。

711日上午,团队成员前往革命老前辈的居住地,向前辈们询问了战争时期的个人经历,了解革命历史的同时也重温了抗战胜利的喜悦,并且向当地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单。下午,团队于明德楼召开小组会议,将材料与问卷调查结果进行整理和分析,于后期交于指导教师修改。

团队希望通过对抗战纪念展馆和遗址地的调研,学习和继承当地革命老前辈和抗战英雄红色精神,深入了解抗战革命历史,重温中华民族取得抗战胜利的光辉历程。在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后团队成员积极出谋划策,充分利用微媒体进行红色文化的分享以及红色经典的展博,促使青年学生传承革命的信仰,勇做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和红色文化的继承者,不忘初心,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