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之安财学子走进山王村:访谈地区人民,调研农村变化

时间:2020-02-06浏览:291

18日“建国七十周年赴山王村调研小分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展开。此次实践活动过程中,在小分队之中又分了小组,分开行动以求效率的最大化。在与村民的交流中,进行了问题的采访、问卷的填写,同时对居民们的大致生活状况,以及对生活状况改变的看法与态度进行了解。此行不仅完成了社会实践任务,也使小组的成员对社会变迁与生活的进步有了进一步的感受与理解。

队员们采访进行的十分顺利,村民们都很热情和配合。队员通过采访了解了山王村发生的变化之大,从平房、瓦房搬进了干净整洁的居民楼里。用水、用电也变得方便了许多。正如队员们亲眼所见,现在的山王村设施基本完备,绿化面积大,交通也很方便,居住环境干净整洁。与此同时,村中的干部也对队伍的工作进行了支持与协助。干部向小分队成员描述自己初来桃园新村时的状况,他们见证了村民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一步一步提高,以及村民们在生活方式、消费观念、思维方式等各个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同时也丝毫不回避时下急需解决的,关乎村民利益的问题,并且表示会加强对村民们的思想教育,争取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以及更好的素质与品德。

此外,对于未来的村庄,王书记表达了自己的愿景以及规划:“未来的村庄,村民们的素质将大大提高,大家住在各种设施完善的自动化小区,有学习场所、老年活动中心等等,附近就是我们的工作地点,属于村的集体经济可以发展起来,交通也将会越来越便捷,村民们都有着极高的幸福感,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村子。”

通过一天的实践调研活动,队员们深入了解了村民对本村发展状况的看法与认识。在村民的积极配合及队员们的访谈下,村民们说出了心里话,表达出对村子高速发展的感慨,对目前生活状况的满意,对中国共产党以及习近平主席的赞赏,对未来生活发展的展望。在访谈的同时,队员们通过一系列问卷调查以及综合分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国家发展之迅速,国家崛起之富强,国家未来之美好。

(摄影/撰稿:建国七十周年赴山王村调研小分队

(村民正在接受队员们的访谈)


(王书记正在接受队员们的访谈)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