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雷锋精神

时间:2020-03-18浏览:358

17工程0班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结合《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安徽财经大学17工程0班以正值雷锋诞辰80周年为契机3月18日下午举行了 “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雷锋精神”的线上(直播+PPT讲演相结合)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结合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深了大家对“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雷锋精神”的理解。随后举行线上团建---“云”参观雷锋纪念馆VR场馆,通过新颖的VR全景场馆,并配以专业解说,带领大家对雷锋精神追根溯源的同时,提高班级同学疫情防控中践行雷锋精神重要性的认识。最后,团支书鼓励同学积极发言讲述身边的在疫情防控中践行雷锋精神的实例,班级内在家乡一线参与防疫的志愿者分享自己的经历与感受。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弘扬雷锋精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本次团日活动加深了团支部成员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强化了班级成员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的认识。疫情当下,新时代的青年更应深刻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高婧)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