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论坛:优秀校友刘永辉作“如何构思创新创业思路”主题讲座

时间:2019-04-11浏览:154

411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119教室举办第五届安徽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培训会。学院特邀北京鸿远康健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辉担任主讲人,院副院长徐勇出席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学院1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培训伊始,徐勇对校友刘永辉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讲座的目的和主要内容做了简单的介绍。随后,刘永辉以“如何构思创新创业思路”为主题,从创业、机会、体会、建议四大方面依次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经验认识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经验。刘永辉就创业初的准备工作中强调了资金筹备、策划准备的重要性;在创业者的素质要求中重点提到了创业者要具备足够的自信及优秀的业务能力和沟通能力,在创业过程中要保持身心健康。他还总结经验对大学生创业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并做好创业前期准备工作;二是注意运用国家鼓励学生创业的政策;三是在创业过程中要重视人力和物力相结合。最后,徐勇进行总结讲话,建议学生在比赛中要找准自己的主线,在比赛团队中担任适合自己的角色,并强调学生要提高比赛作品的层次和格局。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同学们学习到校友真实又宝贵的创业过程和经验,让同学们参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也多了一份把握,更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外知识,为更好地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