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之疫情防控之心理健康调查与宣传

时间:2020-08-01浏览:110


7月24日晚,以郑丽琳为指导老师,徐男杰为队长,其余十四名同学为队员组成的“疫情防控之心理健康调查小分队”进行了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就本次实践的主题、范围、计划和分工做出了详细的说明,本次实践的主题是调查疫情对大众心理健康的影响,同时对如何保持大众心理健康的稳定进行调研,旨在帮助大众更好更健康地面对疫情和生活,减少疫情对大众生活的负面影响。

725日起,团队成员得到分配的任务之后,便陆续开始线上调查问卷的发放,队长还准备了电子版宣传单,打印后以便进行后续工作,线下各个队员在自己的居住地附近进行调研,通过问卷调查或口头采访的方式,对大众在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出调查,部分成员在自己居住的社区等公众场所举办小型心理健康宣讲会。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尽可能深入地和居民们谈话、沟通,对过分担忧疫情的大众给予安慰并科普防疫的基础知识。本次实践的调查对象涉及到各个年龄层、各个职业、各个学历的人,覆盖多种类群体,因此调查数据更加真实准确。

通过此次调查活动团队发现,大部分人比较关注疫情的消息,且多数接受到的为积极的消息。从调查结果来看,大众在疫情期间,心理状况整体上较为健康,只有极少数人过度担忧疫情。对此,团队成员希望大家都能正确地看待疫情、有防控疫情,以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更好地应对疫情。


(摄影/撰稿:疫情防控之心理健康调查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