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社会实践之安财学子心系国家疫情 前往各地宣传疫情防护

时间:2020-08-06浏览:208


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发展,自725日起,安徽财经大学“新冠防疫社会实践小队”,以九人组成小组,各自前往当地调查防疫情况以及大众心理健康情况。

725日,付光笑与李玉睦两名成员前往当地公司以参观企业和采访员工形式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公司储备大量防疫物资,在厂区出入口、办公人群集聚区域设立临时体温检测点,同事之间工作交流基本采取线上的方式。同日,小队成员张旭前往合肥的魔豆网咖、固德服饰有限公司、簋街美食城、地铁站等,在征求负责人的同意之后进行了调查,并对实践结果进行妥善记录。

726日,小队成员来到固德服饰有限公司。在与主管人员的交流中得知,员工基本全部返工,工作模式基本恢复正常。产量与之前对比已经没有明显差别。同一时间,小队成员程雨林前往安徽森普新型材料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践活动,询问该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因疫情原因公司的相关政策变化。经了解,自该公司复产复工以来,该公司各岗位基本复职,由于该企业生产方向为新型化工原料产品,其需求量较大,但产量受疫情影响变化不大,故该公司招工数量情况较往年相比无明显变化。

727日,小队成员来到簋街美食城。了解到店铺商家的营业额基本恢复正常。与此同时,小队成员姚文媚等四人前往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市桃州路,通过采访了解到大众在这次疫情中的心理健康状况。由调查结果得知,疫情对人们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较大,但大部分人还是能够调适、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理。

总结此次调研成果,小队成员真正了解到,这次疫情打乱了很多企业的发展节奏,如何熬过这次疫情灾害,是相关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中华民族历来弘扬国难兴邦的乐观主义情怀,在疫情灾害中,团队成员相信智慧的中华民族一定会创造出诸多商业模式和商业机会。只要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疫情。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摄影/撰稿:新冠防疫社会实践小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