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机器学习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11-11浏览:404

11月7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机器学习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教授致大会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戴道明教授主持。

冯德连在开幕式上对与会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冯德连指出,机器学习是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基础性支撑技术。目前我校在国家“新工科”背景下,积极开办了人工智能专业,打造经济金融类学科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的新特色。冯德连表示通过此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汇聚各方经验和智慧,带动安徽财经大学学科专业发展,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推动学校“新经管”建设,促进机器学习理论的发展。

英国莱斯特大学杨宏戟教授作大会主旨报告。杨宏戟以“Artificial Creativity?”为题,展开了创意是否可计算等问题的经验分享。整场报告以如何让机器产生创意为主线,阐述创意计算的前沿理论,并举例说明了创意计算在一些领域的成功应用。展示了机器学习的重要性及应用的广泛性,也进一步验证了智能创意的研究可行性。分析了未来创意计算可能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为在场的师生提供了一些可能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最后,杨教授与线上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对激发了学院师生对机器学习的浓厚兴趣。

 

(撰稿:张晓春   审核:戴道明)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