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探寻红色基地,寻找红色足迹

时间:2021-01-30浏览:2925

115日晚,团队进行了关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准备的线上会议。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为此次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116日上午,团队成员分别在家中线上观摩并学习了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的相关资料。蚌埠自古以来就是战略要地,其中淮海战役主战场就在蚌埠,蚌埠优秀儿女为争取祖国独立和民族解放进行了长期英勇的斗争,许多人为此献出了宝贵生命。团队成员共同浏览了革命图片、绘画、史料,感受那段惊心动魄的革命历程,深入了解蚌埠市当地党史国情,推动传承革命的信仰,接受红色革命的思想洗礼。

116日下午,队员们在家中线上观摩了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并查询相关资料,了解了渡江战役光荣的历史。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团队成员认真学习渡江战役各个阶段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英雄气概,追忆那段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烽火岁月。

117日,团队成员通过网络分享并回收蚌埠市红色文化调查问卷,在宣传蚌埠市红色文化的同时调查市民对蚌埠市红色文化的了解程度。通过调查发现,蚌埠市市民普遍都对渡江战役有一定了解,很多人都曾参观过蚌埠市红色旅游景点,这说明蚌埠市市民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同时也说明我党的红色教育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革命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也是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进步的精神动力。当再次重温这段悲壮革命历史之后,我们感恩于现在、不畏将来,勇敢面对前进路上的任何困难。只要我们发扬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也只有铭记党领导人民创造的革命历史,才能深刻了解过去、把握现在、走向未来。

撰稿“探寻红色文化,寻找红色足迹”实践团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