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举志愿之火燃青春华章

时间:2021-02-09浏览:170

新年伊始,战胜病毒的前路仍旧艰辛。在这样的日子里,仍有一群人,不计得失不问前路,坚守抗疫的每一道关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家国大义。安财学子深受鼓舞,并决定用实际行动去宣扬抗疫志愿精神,号召同学们加入抗疫志愿队伍中。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志愿服务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 志愿服务虽道阻且长,但志愿者们都在努力奔向大家期许的那个目标。疫情原因,团队成员决定采用线上宣讲的方式,并结合线下宣讲进行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团队成员就活动开展从前期准备、宣讲内容、团队分工、注意事项方面进行讨论并制作相应的PPT。前期队员在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并结合自身志愿经历和他人抗疫志愿事迹,通过文字叙述、图片展示以及邀请参加过社区抗疫服务的同学答疑解惑方式宣传抗疫知识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将自身行动抗疫活动相结合,联系家国、民族,用具体事例让同学们明白:疫情之下,大学生们也要行动起来,树立志愿精神,掌握科学防疫知识,配合政府安排,在确保自身健康的条件下,积极参加抗疫工作,为抗疫出力。广大同学踊跃参与,共同学习抗疫知识,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同时,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刘丽娟的带领下来到了蚌埠市博物馆,开展有关志愿服务方面的普及与学习活动。在指导老师的讲解下,队员们了解到安财校青协志愿服务历史以及校青协在疫情背景下在志愿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使得团队成员对于志愿服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论是否处于疫情,我们都要团结一心,甘于奉献。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了解到抗疫志愿活动的深意,青年人更应当不负韶华,担起家国大任,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人、社会、国家。让我们在志愿的道路上,投身新时代,点燃青春,用行动弘扬志服务愿精神。

(图文来自:爱的传递小分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