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崇高精神

时间:2021-02-25浏览:326

111日,安徽财经大学寒假社会实践红色文化学习小队开展了以“心怀感恩,陵园之行”为主题的烈士陵园调研实践活动。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安排组织后,111日下午,团队成员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东门集合,乘车到达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队员们登上石阶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并敬读了蚌埠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碑文。随后,队员们排成一列凝望着纪念碑,敬重地献上花束,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117日上午,小队成员以云课堂的形式开展线上参观烈士陵园陈列馆。观瞻陈列布展的日记、遗物和奖章等,细细追寻革命烈士血与火的足迹,用心回味关于英烈前辈们的历历往事……一个个重要历史场景的逼真再现,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革命先烈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斗争。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此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队员们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图文来自:红色文化学习小队)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