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人工智能专业老师赴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交流

时间:2021-04-15浏览:546

412日下午,我院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周健、实验实训中心主任殷红彩、电子信息工程系武凌老师一行赴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交流座谈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主任韩景倜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徐骏博士、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明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韩景倜教授对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实验中心在金融科技方向开展教学和科研的成果和经验。徐骏博士给大家展示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研发的全球首款新一代区块链技术产品TDOS(2.0)可信数据操作系统,对区块链TDOS操作系统的功能、研发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列举了区块链技术在溯源认证、数字货币、去中心化金融等方面的应用实例。南京秉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明就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提供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通过这次交流,我院人工智能专业的老师们学习了上海财经大学在金融科技的课程体系建设、区块链虚拟仿真实验、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在金融科技方向培养方案的制定与完善、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与研究有了很大的启迪和促进作用。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