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 启新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首次学习会

时间:2021-04-21浏览:292

419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首次学习会,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员参加读书学习会,读书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围绕着“学史明理”和“弘扬红船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学习会上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纷纷谈体会、谈心得。组织员徐义东指出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徐翠平在重点发言指出要深入领会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从历史中汲取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清晰掌握党史的发展脉络,领会掌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发展主线、发展阶段及党取得的伟大历史贡献。魏瑞斌指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增强履行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责任感。

吴永夺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史,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培养实干精神,从学院实际出发,学习历史经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要增强责任意识,落实高层次人才培养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弘扬“红船精神”,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撰稿:丁莹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