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管工类学生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24浏览:360

421日上午,管工类学生一支部在明德楼115教室组织开展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应邀作专题宣讲。支部书记胡小媛主持宣讲会,支部组织委员丁莹和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徐翠平在宣讲时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深远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强调,要清晰掌握党史的发展脉络,把握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这一发展主线,认识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这一时间脉络,深刻认识党的建立新政权、建立新制度、开辟新道路这三大历史贡献。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希望支部要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引领,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的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会上,胡小媛还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与会党员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专题研讨。

(撰稿:丁莹;摄影:胡小媛;审核:吴永夺  )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