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 启新程】学院举办学生“喜迎华诞,回望观影”“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5浏览:328

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49日在明德楼118教室,以观看《建党伟业》影片的形式,开展了“喜迎华诞,回望观影”“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党伟业》讲述了自1911年辛亥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段时间,在风雨如晦的中国大地上具有史诗性的历史事件和风云人物。叙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主义者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探索,寻求马克思主义救国真理,成立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影片中人物形象特点鲜明,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真理而斗争”的共产主义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学生和党员。观看党史电影,重温红色记忆,使学生深刻体会到中国今日之富强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影后,党员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在新时代努力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力奋斗。(撰稿:王腊梅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