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

时间:2021-04-27浏览:653


为积极推动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发展,推进高校金融科技和区块链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探索金融科技和区块链产学研合作的协同育人创新模式。由中国软件协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新道科技等单位协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金融科技和区块链新工科建设与产学研合作论坛”于423-25日在江西南昌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魏瑞斌教授、电子信息系主任周健教授王加群博士和吴昊博士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紧扣“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的主题,针对金融科技和区块链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校企协同育人、金融科技和区块链行业应用进展等专题进行学术交流。会上北京大学陈钟教授和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邹传伟博士分别作了区块链赋能监管科技创新和数字人民币原理和影响的产业前沿报告;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祝烈煌教授分别作了金融科技发展及人才培养和区块链技术发展及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报告;江西财经大学方玉明教授分享了该校“信息+财经”跨专业的建设案例;与会的中央财经大学张宁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张子剑副教授等还分享了关于金融科技和区块链相关课程建设的思考。

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下,新技术正创新性推动金融行业发展到一个全新阶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积极应对这一学科变革,依托我校财经类优势学科背景,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融合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打通专业壁垒,培养具有财经特色的复合型和创新型的专业人才。


(撰稿:王加群   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