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1-04-25浏览:284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大赛旨在培养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培养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赛制。我校首次参加该比赛,经过校赛选拔,共有5支队伍成功晋级省赛。4月17日至18日,安徽赛区选拔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此届比赛由安徽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来自省内24所高校、226支代表队、985名师生同台竞技,各显其能,充分展现了科技创新魅力与风采。

此次大赛设置工程基础、“智能+”和虚拟仿真3个赛道9个赛项,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结构设计、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 、智能配送无人机、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院学子斩获3二等奖,1项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作为契机,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综合能力竞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撰稿:陈劲松审核:魏瑞斌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