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 启新程】管工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08浏览:233

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和传承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之情和无私贡献的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形式涵盖专题宣讲、志愿服务和主题团日等活动。

在“青春启航新征程 志愿建功十四五”专题宣讲活动中,向广大同学宣讲介绍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兼程和辉煌历史,以建党100年为时间轴,阐述了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10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献礼建党百年  缅怀先烈精神”专题宣讲中,引导学生一起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在“重温红色记忆 回首百年风华”专题宣讲中,带领同学们共同回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一起见证中国从衰落到富强的过程。

学院于425日以“文明安财学子 发扬优秀品质”—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文明共享 绿色出行”整理共享单车服务活动。青协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呼吁在校大学生们文明停车,爱护共享单车,将共享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理念传递出去,倡导从我做起,文明、规范使用共享单车,为文明校园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大学生党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积极性,增强社会责任感。

 “五四青年节”前后,学院共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之五四精神永留传”主题团日活动45场次,覆盖团员2168人。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了党的100年奋斗史和五四运动的发展史,观看相关视频资料,积极踊跃谈感想谈体会。学院还同时在线上组织学生观看主题云团课,学习“党的一百周年”相关知识;线下开展了“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管工学院  秦庆;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