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汪涛教授做学术讲座

时间:2021-06-21浏览:977

6月19日上午,应科研处、研究生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大学汪涛教授在东校区广学楼302教室作了题为“基于元网络分析的建设与基础设施风险管理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程管理系钱应苗主持,学院师生聆听讲座。

汪涛首先从“元网络”的研究背景出发,讲述了一个项目开展过程中会碰到的人、事、物三大部分的影响因素,通过因素影响的复杂性,从而论证了“元网络”研究的重要意义。随后,汪涛讲解了元网络分析的基本思路——解构风险事件。首先确定项目目标,然后找到风险事件,再找出可能导致风险事件的风险因素,而因素部分是最为复杂的,需要继续逐步分析,寻找可控的风险因素。在完成了理论部分的讲解后,汪涛通过两篇他负责过的项目论文来实际讲解元网络分析的全过程。

钱应苗对汪涛的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体会,号召研究生同学做研究一定要从实际问题出发,研究的意义不在于使用的工具多么复杂,而在于能够更加有效地解决现实问题。

(撰稿:许庶  审核:徐勇)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