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兵云给电子信息系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1浏览:403

2021630日下午14:40-15:40在广学楼206教室,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兵云为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史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郑兵云首先了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各个重要历史阶段的转变和主要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领导事业发展的重大事件,突出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教育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他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指出首先要坚持正确路线,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冠疫情,中国取得的决定性疫情狙击胜利;面对突发自然灾害,我们能够及时救援,这些都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其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脱贫攻坚胜利,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巨大胜利,全面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时时为学生发展着想,使学生在学校能充分感受温暖和关怀,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才能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报效社会。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使教师党员深刻认识到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撰稿:周建;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