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拓展横向项目促进人才就业

时间:2021-07-08浏览:636


2021年月76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徐勇一行赴中电科集团41所相关部门考察、交流横向项目与学生就业,学院就业联络人卓颜老师陪同前往。

根据学院前期与中电科集团41所所属蚌埠依爱消防有限公司(依爱消防)签署的联合党建共建共创协议,学院选拔部分2018级专业知识扎实、政治素养过硬的学生赴依爱消防开展横向项目与毕业生实习就业。

在座谈交流会上,勇教授首先依爱消防公司相关领导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各位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专业学习情况和兴趣偏好。随后,依爱消防总工程师冯勇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主要业务、研发重点等。人事部部长范旭东介绍了公司用人政策及员工职业发展管道。参会人员围绕芯片设计、传感器系统、上位机开发、数据库系统开发等研究课题开展了深入、详细的讨论。最后双方达到共识,以暑期一个半月时间顶岗实习形式开展横向项目合作预研工作。根据预研期间的工作效果,评估后续横向项目事宜,并提前从顶岗实习生中择优录用部分毕业生在中电科41所就业。参会双方还就顶岗实习研发内容、生活细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办理了实习员工入职、工资信息登记等手续。

此次顶岗实习是我院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举措,有效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加深了我校与属地大型知名研究所、企业的交流,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新渠道。

(撰稿:卓颜,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