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16浏览:335

2021714日下午16:00,计算机党支部在计算机系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平水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在王平水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里的部分章节。随后,王平水简要总结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党支部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新民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史、十八大以来党史的专题学习教育,组织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专题研讨,进一步弘扬了中国共产党系列伟大精神。先后开展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红色教育、党史知识竞赛等,观看“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等。同时,他查找了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

随后,王平水宣讲了会议的主题、目的和要求,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对照发言,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善于指出别人的不足,达到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的目的。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体党员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学,勤奋钻研,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撰稿:杨威;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