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计算机专业探索队前往配天机器人公司实地调研

时间:2021-07-14浏览:306

在智能制造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为了研究涉及计算机应用领域的未来就业方向以及企事业单位对此领域人才的需求,7月12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计算机专业探索队在指导老师王松涛、段凯宇以及队长张霞的带领下对蚌埠配天机器人公司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

在实地调研开展之前,实践小队召开了线上实践动员大会。本次动员大会由队长张霞主持,明确了此次的实践目的以及实践内容,进行了实践任务的分配,并强调了一些安全事项以及其他注意事项。

7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专业探索小队进行了线下实践活动。实践小队在安徽财经大学西门集合,在王松涛老师段凯宇老师的带领下一起乘车前往配天机器人公司

配天机器人公司目前拥有全国数十个生产基地,近十个研发中心,拥有众多国际顶尖技术,自主研发水平更是填补并打破了多项国内空白,所造产品是真正的国之重器。到达实践地点后,老师与事先联系好的单位负责人会面,并向负责人介绍了实践小队的基本信息以及此次实践活动的目的,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实践小队参观了配天机器人公司的生产测试车间。参观过程中,负责人针对生产测试等问题对队员做了详细介绍,老师也尽力解答实践小队成员的疑问。最后,单位负责人向实践小队详细地介绍了配天公司的总体情况。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实践小队成员对于涉及计算机以及智能制造的行业领域有了深入的了解。在人工智能持续发展的时代,智能机械应用大面积普及,人机交互的界面设计需求快速兴起,为计算机行业就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智能研发设计工作炙手可热!在新时代下,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应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住机遇,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实践的结合,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在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的职业素养,以适应未来职场的需要。

(撰稿/摄影:计算机专业调研 张霞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