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探索智慧医疗——科技改变未来

时间:2021-07-15浏览:222

为深度了解智慧医疗当前的建设发展重点,分析总结其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7月12日,蚌埠市智慧医疗建设现状及趋势调研小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暑假调研活动。此次目的地为安徽省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

7月12日下午,团队成员在张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团队成员首先参观了解了医院的基本工作环境。信息科工作人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目前蚌埠二院信息科的系统,其主要由ups供电、局域网、ankki、威胁感知器、金安电网、rujie等部分组成,并详细介绍了信息科在医院内的作用。工作人员还向我们展示了蚌埠二院内部OA系统等信息部管理系统,其基础数据平台有药物维护、电子病历、物资维护、RIS预约平台、医生站、综合查询、护理站、综合运营、计费组、设备管理、体检维护和医政管理。医生及病人可以极其便利地通过此平台查询到各种信息。

调研最后,蚌埠二院工程师向团队成员介绍了信息科设备,从各种基础设置到医院存储装置、路由装置、转换装置、局域网装置,成员们也认真记录并观察。

经过此次调查,队员们深入了解了蚌埠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信息科的工作内容以及信息在医疗建设中的作用,了解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就业前景与定向人才培养方面的策略,明确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的关系。

(摄影/撰稿:蚌埠市智慧医疗建设现状及趋势调研小队 胡雪颖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