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探索就业需求 青春逐梦未来

时间:2021-07-16浏览:226

近年来,凭借着丰富的本地资源及人脉与政策资源工程造价咨询行业发展迅速,其业务类型逐渐完善,工程勘察设计能力显著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了解工程造价专业的就业前景及企事业单位对此领域人才的需求,71213日,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星河鹭起调研团前往合肥,走进两家企业,深入调研造价专业相关就业创业情况。

第一站:走进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开展交流座谈。712日下午,带队老师唐根丽及队长梁夏琴带领队员到达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团队成员来到了接待室进行交流学习。公司负责人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公司主要的运营方向及工作内容。团队就工程造价专业相关就业创业等问题与李总展开交流。通过交流,团队成员了解了造价咨询公司的业务范围今后发展,以及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未来强大的上升潜力。

校友分享入职经验。已入职两年的同校学姐向团队成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向大家强调要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要培养办公软件的使用能力。她说端正学习态度以及加强自主学习性是关键。

现场答疑解惑。公司负责人就团队成员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和拓展,解答了团队成员在专业学习以及考研方向选择方面存在的疑惑在专业学习上,大家应该努力锻炼自己的识图能力以及工程软件的使用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与精细度把握能力;在学校活动中,应注重全方面发展,多参与社会实践和专业学科竞赛,增强复合型能力的培养,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深入公司办公现场。座谈会结束后,团队成员参观了公司内部环境各部门工作井然有序,环境舒适,富有生机与活力。工作人员态度认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这让大家对造价咨询岗位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第二站:走进红莲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视频讲解,了解项目基本概况。团队走进红莲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观看了项目的宣传视频以及项目重要技术的讲解,了解了红莲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基本情况。该项目重点应用了装配式建筑的技术,项目整体的装配率不低于50%,运用了多项现代施工技术进行项目建设。

实地参观,了解装配式建筑建设流程。随后,团队成员参观施工现场环境,并进入样板房观摩了部分装配式建筑中运用到的建筑技术,了解了各项技术的发展与实际运用团队成员更加深刻了解到装配式建筑的施工过程以及其中运用到的现代施工技术。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了施工全过程的相关操作,认识到工程造价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以及该领域对人才的需求。同时也启发了团队成员在校学习应朝着培养自身复合型、创新型能力发展。经过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对于就业有了新的认识,为团队成员未来进入职场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对施工现场的参观,团队成员对于专业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切身体会。成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要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增强实践能力,积极为我国建筑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星河鹭起调研团程叶;摄影:星河鹭起调研团王冉)

团队成员合影

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运营方向及具体内容

团队成员参观项目实施流程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