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红色记忆调研小分队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实地调研

时间:2021-08-05浏览:379

为对党史、革命历史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认识当下青少年红色记忆流失情况,暑假期间,安徽财经大学红色记忆调研小分队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蚌埠市的红色光辉岁月,探究革命历史对当下青少年的积极影响。

在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讲解员按历史时期将蚌埠市的革命历程分为五个部分进行讲解:辛亥革命到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团队成员通过现场文物绘画、图片等展览以及讲解员讲解了解到,蚌埠地处京沪铁路和淮河交汇点,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在革命历程的各个阶段中均发挥着重要作用。而蚌埠革命历史陈列馆作为蚌埠革命历程的记录者,旨在宣传红色文化,使当代人民对其有更深刻的了解,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团队成员详细学习了革命历程和革命文化,认识到了革命过程的艰辛与在觉醒年代抗争的不易,也让大家明白应该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

地方革命史是一个地区革命的独特记忆,是无数仁人志士革命英烈用鲜血斗争换来的成果,对当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有着重要意义。让当代青年人重温祖辈的艰苦岁月,有利于引导更多的青年人传承和发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光荣传统。

通过此次实践,团队成员对蚌埠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认识到蚌埠在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感悟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团队成员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对“四史”进行一定深度的学习研究,走出校园,寻访红色遗迹,了解革命前辈的故事,结合时事,了解国家发展战略和发展方向,为建设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红色记忆调研小分队 罗晓宇;摄影:江月、叶佳年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