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实践旅游祝东风 珠城开发且从容——“旅游探索实践团”走访蚌埠市嘉年华游乐场和蚌埠市旅游文化局

时间:2021-08-12浏览:245

为研究蚌埠市景点旅游模式,分析并总结蚌埠市微景点创新开发的定制旅游模式发展前景,推动蚌埠市旅游业经济增长,安徽财经大学“旅游探索实践团”于暑假期间走访蚌埠市嘉年华游乐场和蚌埠市旅游文化局,实地调研其营销模式,分析发展前景。

在蚌埠市嘉年华游乐场实地调研过程中,讲解员从嘉年华游乐场独特的推广营销模式、本身过硬的企业实力、主要受众人群等多个方面向团队详细介绍了游乐场的规划现状,为团队摸索推广相关模式提供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但是蚌埠嘉年华游乐场也存在着受限于蚌埠市发展导致游客整体消费额度有限、企业缺少发展特色及知名度等问题。队员们通过此次实践了解到嘉年华游乐场仍需努力发展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属于蚌埠市游乐场的专属旅游特色,并且要借助蚌埠市的全国性交通枢纽地位去提升游乐场在皖北地区的知名度。

在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实地调研期间,旅游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旅游局的发展大致方向和标志性景点的发展特色。队员们根据工作人员的介绍内容和微旅游定制发展的相关经验为蚌埠市的旅游微景点创新研发了一套个性旅游服务,结合微景点的自身旅游特色以及游客的需求多维度的建设个性旅游服务。通过工作人员对旅游文化政策及其价值的讲解,队员们明白了旅游政策宏观调控的重要性,也对发展蚌埠市的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有利于后续更好的为蚌埠市旅游微景点的创新服务提供建议。

通过此次对蚌埠市旅游的相关实践调查,团队成员对蚌埠市微景点创新开发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创新旅游服务工作对推动蚌埠市经济旅游文化的重要性。微景点定制旅游是挖掘当地旅游价值和旅游资源的绝佳方式,微景点创新开发定制旅游模式的提出对当地的特色文化旅游类产品起到推广作用,帮助扩大当地消费市场,具有重要社会意义,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安徽财经大学“微旅游探索实践团”迎着暑期实践的东风,实地探究微景点定制旅游模式发展前景,为美丽珠城旅游服务文化的创新开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微旅游探索实践团 方雨杭 樊婷婷;摄影:李旺;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