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为学生办实事】“志愿迎新”助力2021级学子开启大学新生活

时间:2021-09-16浏览:331

9月13日,2021级新生入学之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学生”办实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系列迎新活动。校园内随处可见管工学院“红色马甲”、 “黄色T恤”志愿者的身影,温暖校园情意浓浓。

最靓“志愿红”“志愿黄”,点亮新生入学之路

“同学,请出示你的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行李先放在这边,报到完后我们统一帮你运送”……报到当天,管工学院团委组织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在学院报到点为新生同学们核验身份,签发“三证一卡”,开展信息咨询。在报到点至学生宿舍的路上,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红马甲”们帮助新生一趟一趟地运送行李;宿舍楼下,党员工作站的“黄T恤”们一个一个地将行李搬到宿舍。学长学姐们热情为学弟学妹们解答问题,用自己的爱心、热心、耐心和汗水,为新生们送去暖心的第一天。他们的身影如同一缕清风,吹走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陌生感,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最美“志愿服务车队”,解新生行李搬运之难

面对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家长不能入校的问题学院10余名教师党员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报名组成“志愿服务车队”。老师们分班次准时到达报到点,佩戴党徽上岗,接力奔走帮助同学们解决大件行李搬运难的困扰,让新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与温暖,也让新生家长们放下担忧感受到学院对新生学子的周到贴心安排。

 

 

最暖“开学礼”,化新生开启新生活之忧

在大家的忙碌中,学院迎来了一名特殊学生。学校给予特殊关怀,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改造并美化了一间“爱心宿舍”,供他和家人居住。学院用心考虑,组建学院师生互助小组,让章同学没有障碍地开启并融入大学生活。他带着对大学校园的好奇,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脸上洋溢着阳光的笑容。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也是“生产”美好的地方,我们善待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尊严,铺平学子求知路。学院将在其大学4期间,分学期专门安排志愿爱心小组接力帮助他解决上课下课的上下楼梯问题

目前,我院539名本科生、2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全部顺利报到入校。军训期间,学院将进一步统筹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拉歌比赛、内务检查、学生组织招新宣讲、军训慰问汇演等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撰稿:丁莹 李婷;摄影:王鲁辉;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