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9-23浏览:227


9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资料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永夺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新时代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学习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及“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展开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张子振作重点发言,他结合黄大年先进事迹,引发了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考,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的信条,应该勇担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做出贡献。学院副院长魏瑞斌表示,在学生培养过程中,教师不仅要传递知识,还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如何为人、为事。学院副院长郑兵云表示,在研究生教育方面,导师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学生成长,帮助解决在科研方面的疑惑,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分析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教育传道者,要坚持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学院院长戴道明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精神,强调高校教师应当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吴永夺作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促进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开展思想阵地建设,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要守正创新做好工作,创造性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时代特点利用互联网技术、新媒体技术打造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四要发挥课程思政作用,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撰稿:蔡永守;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