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声动青春 ‘竞’展风采”——管工学院举办第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时间:2021-11-08浏览:457

    117日晚,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一院一品活动——“声动青春 ‘竞’展风采”第五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出席决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文学院副教授徐少华、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吴晓黎、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科汪芳芳、学工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王丽叶、校团委张警震等老师担任评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形式开展。

本次大赛全校共有近280名同学积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8名晋级选手和4名踢馆选手进入决赛。在欣赏完管工学院大艺团带来的《奔跑的青春》精彩开场舞后,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唇枪舌剑、“艺”鸣惊人和口吐莲花三个环节。首先12位选手集体走秀亮相,张扬青春活力,展示整体风采。紧接着,8位晋级选手按分组顺序依次进行模拟主持,有新闻播放类、有作品点评类,精彩纷呈、引人入胜;4位踢馆选手的不俗表现也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艺”鸣惊人环节,12名选手的才艺表演激情洋溢,或情景朗诵《一封家书》,让人感受到战乱时期爱情的坚贞;或精彩展示《配音秀》,生动逼真幽默风趣;或歌舞表演,歌声动听舞姿优美。在第三环节的口吐莲花环节,选手们围绕环保、生态、防电诈、疫情防控等主题临场发挥,条理清晰、出口成章、立意升华,更加推动了现场的气氛。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最终文学院石成瑞同学以优秀的语言功底和卓越的表现能力斩获“金话筒”奖;会计学院姚晨悦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叶建树获得“银话筒”奖;文学院王雪莹、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恩宇、金融学院陈婉诺获得“铜话筒”奖;文学院石成瑞获得“最佳舞台奖”;文学院徐凡获得“最佳潜力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顾恩宇获得“最佳人气奖”;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司雨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馨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马海清、会计学院黄家欣、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李倩获得“优秀奖”。

徐少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此次大赛决赛,充分地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底、较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青春焕发的风采。

(撰稿:丁莹 王婉婷;摄影:张茂兰 张苗苗 翟宇辰;审核:徐翠平 )

 

比赛开幕

  

开场舞表演

  

风采展示——《红色追思》对话

  

风采展示——《一封家书》 情景朗诵 

  

徐少华老师为“金话筒”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选手、老师合影留念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