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生管工类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建+理论与实践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8浏览:241

1117日下午,学生管工类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图书馆三楼红色经典学习馆联合开展“党建+理论与实践面对面”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杰和支部党员以及学生管工类第二党支部书记樊元华和支部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学生围绕“大四年级党员面临考研或就业的压力,这种压力如何化解?”“在普遍看重物质的现代社会,应如何解决大学生们的心灵寄托问题?”以及“共产主义理想渺茫论在大学生中间有一定的市场,对此如何进行正确引导?”等问题开展了研讨。三位老师分别坦诚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做出了让同学们比较满意的回答。

随后,陈杰老师为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历史上三位著名人物熊向晖、沈安娜、阎又文的光辉人格、动人事迹和重要贡献,鼓励学生党员们学习他们一心为党、无私奉献、坚贞自守、同流而不合污、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做有自信、尊道德、讲贡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徐伟老师给学生党员们提关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徐伟老师认为,大学生们一定要广泛、深入参与社会生活,并从中遭遇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扩展自己的眼界、磨炼自己的品性、提升自己的能力;要广泛、深入阅读各种书籍,读期刊、读经典、读原著,读得多了就自然一通百通;要做“学术狗仔队”,利用一切机会向专家看齐、向名家请教、向大师学习。

两个支部之间开展的支部共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师生联动,搭建思政教育共建共享平台,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引领作用,使学生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的同时,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撰稿:樊元华 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