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二届新生辩论赛决赛

时间:2021-11-16浏览:177


1114日晚,我院于龙湖东校区模拟法庭举办第十二届新生辩论赛决赛。院团委书记丁莹、团委副书记吴淦出席比赛现场。

本次决赛分为立论驳论、质询、质询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辩论队围绕“愚公是否应该移山”主题展开辩论。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在质询环节中,双方辩手展开激烈辩论,引用毛泽东、孙中山等伟人的革命事迹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场下观众对各方辩手的精彩发言掌声连连。质询总结过后,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一次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精彩的总结陈词过后,校辩论队队员卢士东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辩论,同时指出双方在立论驳论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1计科1班获得一等奖,21电子2班获得二等奖,21管工1班、21电子1班获得三等奖,21管工1班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辩手”称号由21计科1班孙臣获得。

本次比赛我院11个新生班级全部参加,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沟通技巧,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气氛,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撰稿:尤安妮 刘超慧;摄影:常诗旗;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