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之旅 为爱启航 —— 管工学院举办爱心支教大赛决赛

时间:2021-11-21浏览:145


1120日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龙湖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八届爱心支教大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出席决赛现场,学院团委负责人、专职辅导员代表应邀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6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在参赛选手亲友团的加油助威中正式开始。6位选手分别进行自我介绍、风采展示。在授课环节中,小老师们从不同主题、不同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堂,有发人深省的合作与欺骗话题,有严肃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话题,也有趣味十足的地理文化差距话题等。比赛过程中,青协支教队干事们扮演的“小学生”进行“捣乱计划”,故意扰乱上课秩序,考验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随着院大艺团献唱的歌曲《被驯服的象》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本次比赛也成功落下帷幕。

最终,21管工4班梁晨同学荣获了一等奖与最佳人气奖,21管工4班王友鑫、21管工3班吕瑞翔同学荣获二等奖,21计科2班文鹏鹏、19信管2班徐志霖、21管工1班刘佳鑫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届爱心支教大赛的举办,充分锻炼了选手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组织能力、PPT制作能力,培养了选手们驾驭现场的勇气和胆量,彰显了我院青年学子蓬勃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与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管工学院青协将继续坚守用爱奉献社会、用心传递温暖!

(撰稿:王会得;摄影:李雪;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