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徐翠平为信管系党支部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23浏览:718

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为信管系党支部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党课学习会由信管系副主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司凤山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徐翠平首先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发展史中关于历史问题的三个重要决议,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七个部分的主要内容。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才有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和人民的幸福。徐翠平希望支部党员,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教师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引领学生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不懈奋斗、勇立潮头。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所诠释的党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个人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时刻铭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 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立足工作岗位,开展“课程思政”,做好学生成长、发展的引路人。

党课开始前,司凤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以及《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重点内容,与会党员围绕“增强使命担当,共赴伟大梦想”主题开展了热烈研讨。

(撰稿:司凤山;审核:吴永夺)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