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光影·诗文朗诵”大赛

时间:2021-11-23浏览:178

 1121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龙湖东校区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了“讴歌百年巨变 谱写青春赞歌”第五届“光影·诗文朗诵”大赛。大赛邀请学院专任教师张玮、院团委书记丁莹、专职辅导员王玲玲和诸伟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在汉文化研究学会的古风舞《怎叹》中拉开序幕,8组同学轮番登台展开角逐。墨香留韵队的《华韵》带我们领略华夏文明诗词博瀚,俯瞰炎黄大地智慧无边;安财江之队的《破茧——青春若无问西东 岁月便自成芳华》表现了他们对青春的思考、对理想的追求;二哈队的《少年说中国》再现了百年前中国青年昂扬的斗志、不屈的信念以及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最终,表演在合诵《青春中国》中结束。

经过评委打分与学院微信公众号“管工小助手线上投票,白月旖旎队(柏旎、张馨月)获一等奖,二哈队(程松阳 刘威)、鑫晨大海队(王有鑫 梁晨)2个团队获二等奖,安财之江队(张浩鑫 吴江 宁宇 赵鑫桐 马恽畅 施忠锐)、赠鱼琴队(许晶会 周放 吴佳艳 刘辉)、墨香留韵队(张叶君 胡海涛 孙臣)3个团队获三等奖,佩琪队(崔家名 文鹏鹏 吴迪)、笃行致远队(鲍勇 孙瑞康)2个团队获优秀奖,白月旖旎队获最佳人气奖。

张玮在点评中对各位选手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朗诵不同于朗读,要求选手除运用声音外还要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言帮助表达作品感情,引发听众共鸣。他还细致指出了各组同学朗诵中发声、仪态等问题。

本次活动是我院文化育人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撰稿:王鲁辉;摄影:刘畅 阿支阿日 王鲁辉;审核:徐翠平)

  

  

返回 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