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1-26浏览:93

11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部分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组成的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开展的“专家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二站在我校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遵循OBE理念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活动由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瑞斌主持。安徽财经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30余所高校140余位老师参加。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专家进高校”工作组组长、金陵科技学院校长张燕副校长致词。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建设地方院校工作组成员、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主任温州大学施晓秋教授,深入剖析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最新发展,重点围绕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以及课程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机制,就如何进行有效的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进行分享,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在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工程教育认证是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实现专业培养质量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使与会教师对于在教学过程中如何落实OBE理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为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撰稿人:王洁;审核人:魏瑞斌)


返回 原图
/